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  |  网站地图
 首页  学院概况  党建工作  教学科研  学生工作  名师风采  校友分会 
学院简介
 学院简介 
 领导介绍 
 机构设置 
友情链接
当前位置: 首页>>学院概况>>学院简介

第三临床学院成立于2004年1月,目前开办有临床医学、儿科学等2个五年制本科专业, 临床医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点,我校儿科学专业系第三临床学院牵头申办;临床医学的17个亚专业方向招收硕士研究生,在校本科生、研究生规模达1400人左右。学院现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,省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,校级一流本科课程3门,课程思政项目1项。整合多方资源,全国首开《航空医学救援》课程受到学生热捧,得到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。

现有专兼职教师581人、硕导129人,其中教授17人、副教授104人;专业技术二、三级岗专家人才55名,博士人才100名(含在读)。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国家级人才10名,湖北省百人计划等省级优秀人才8名,市级优秀人才22人。近3年,学院获批省部级以上项目27项,其中国自然面上项目3项、国自然青年项目2项。

第三临床学院扮演着学校与附院沟通桥梁的角色,担负着服务附院与专业学院(口腔医学院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、护理学院、药学院)的职能。由第三临床学院负责管理的校区教学楼实现教学信息化,斥资100万元建造了13间智慧教室,实现了网络互联互通,多媒体一键开启直播功能,课程均可在线学习观看,实现与校本部资源共享。校区临床技能实训中心集临床教学、培训、考核于一体,是为提高临床教师教学水平,加强医学生临床技能实训而投资建设的综合性临床教学平台,同时还是“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考试基地”、“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”。主要服务对象是普通本科生、研究生、国际留学生、国家执业医师考试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人员。技能中心拥有各类基础模型设备700余台(套),配备有高级综合模拟人、智能化高仿真心肺腹体检模拟人系统、高级心肺复苏智能模拟训练及考核系统、腔镜虚拟训练器等设备。

学院注重党建引领,充分发挥组织育人作用。近3年,1个党支部获批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,1个党支部获批市高校基层党组织先进党建工作示范单位。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,在技能大赛和核心课程统考中屡创佳绩,本科生考研率高出全校平均值近20个百分点。4名研究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,实现我校申报基金委公派留学“零”的突破。

版权所有:湖北医药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 在线留言
通讯地址:湖北省十堰市朝阳中路39号 邮政编码:442000  联系电话(传真):0719-8637166
您当前是第: 位访问者